close

蘇州的部分因為是臨時多出來有時間可以去,所以安排的非常匆促XD

從上海到蘇州動車或高速鐵路時間約30分鐘(票價約25~50元人民幣不等),從蘇州火車站到各個景點都有公交車可以到,費用不管坐多遠都只要1元人民幣(不可用上海公交卡),交通算是滿方便的

由於不管是在上海、蘇州還是杭州,所有景點都是需要門票才能進去,而且門票費還不便宜...20~100人民幣不等

在蘇州火車站及公交車下車站有許多推銷旅行社便宜促銷票的人,我們後來買了以後才知道...這是變相的跟到旅行團XD

不過跟到旅行團對我們來說也不是這麼不好啦,至少他導覽帶的滿不錯的,加上我們出發前沒有太多時間做功課,有些景點如果自己去等於走馬看花,有導覽稍做說明也是挺不錯

缺點就是跟所有旅行團一樣,這個都是會帶你去消費XD買不買就看個人,沒強迫這樣

 

杭州的部份由於只有一天時間可以玩,所以只去雷峰塔、西湖周邊以及到岳廟看張藝謀大師執導的印象‧西湖

從上海到杭州搭動車或高速鐵路約1.5小時(票價約55~120不等),從杭州到西湖可以直接搭公交車,西湖沿途著名景點都會停靠,費用部分3元人民幣

不過如果時間夠多腿力也夠好的話,我滿建議到坐到西湖第一站後用走的散步西湖,雖然著名景點還是要收費,但沿途的美景跟一些公園真的很漂亮,而且西湖周圍的人行道應該是我在大陸這幾天走過最好走的,非常適合沿途散步

 

1.蘇州火車站

 

蘇州站非常大,一抬頭就看到超大的蘇州站刊版,這裡要找轉乘車站真的會走到腳斷掉QQ

我們光找轉乘站就走了20分鐘還是找不到...原本預計要先去蘇州博物館只好改成先去虎丘&山塘街,再去蘇州博物館及獅子林

 

2.范仲淹像,就在蘇州車站外

 

 

DSC_0433.jpg 

 

3.虎丘站附近甜甜好吃糖炒栗子

   

因為虎丘門票太貴(70人民幣),進去是看姑蘇城外寒山寺那個寒山寺...我們遠遠的看了她一眼後深深覺得進去也是走到腳斷掉就放棄了

然後照著旅遊書走到附近的山塘街...走了快1個小時,後來發現原來在虎阜大橋站旁邊就是啊啊啊啊整個耍白痴了我們Orz 白走了那一個小時

 

4.山塘街,這裡是我覺得保留蘇州風格最好的景點,而且沒有什麼觀光客也沒有什麼商家,房子的建築不完全古意盎然,但非常融入這條街的景色,我覺得很棒很漂亮

 

5.獅子林,在蘇州博物館附近,旁邊還有拙政園,但考慮到我們剩一個下午的時間所以只走獅子林-水上遊船-唐寅園的旅行社套票行程

 

獅子林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塊牌匾,是乾隆皇在獅子林的假山迷宮裡面迷路了2個時辰(4個小時)後說了真有趣而提的牌匾...XD 

充滿了假山假水假天下XD 不過造景真的滿漂亮的,不愧是蘇州

 

6.胥門,蘇州的古城門,非常小...車子過不去的那種小...讓我想到古裝戲人要過城門都要下馬檢查

 

6.唐寅園,唐寅生前風流,死後卻乏人問津,是後來的才子看唐寅的墓荒草蔓生,所以才出錢替他修築墓園,蓋了這座唐寅園,不是他生前住過的地方喔

DSC_0436.jpg 

這個字念做才,為日日有見才,是唐寅創造的字,希望能把才留給他後世子孫 


我找了很久很久的春樹秋霜圖都找不到QQ 只好拍拍桃花仙人當紀念

 

7.西湖雷峰塔,雷峰塔旁邊有西湖遊客中心,有一些比較便宜套票可以購買,這種的就不是跟旅行社掛勾了XD 可以安心購買,印象‧西湖的表演門票也可以在這裡購買後再去印象西湖的售票處兌換正式門票

DSC_0448.jpg

這是我們購買的套票,雷峰塔+遊船(登湖中島),遊船可以在西湖各個碼頭點搭乘,登島後遊覽約40分鐘後可以再搭往其他碼頭的船

由於預計七點要去岳廟看表演,所以買這個套票我們最後可以搭4點的船登島後再往岳廟剛好吃晚餐再看表演,不用坐公車或走路,覺得不錯就買了 

   IMG_0004.JPG IMG_0006.JPG 

手扶梯真是高科技的發明....

IMG_0005.JPG IMG_0010.JPG IMG_0016.JPG

明明就說請勿拋物,仍然有人把雷峰塔當許願池...白娘娘知道應該會氣死

 

雷峰塔對面的...忘記什麼地方了XD 石獅子背小獅子好可愛

 

8.河坊街,這裡也是小小的逛逛買買的地方,不過沒有太多當地的特色紀念品可以買,但在大陸買這種到處都有的東西最有趣的就是殺價XD 

IMG_0026.JPG IMG_0027.JPG IMG_0033.JPG

很難得看到免費參觀的景點,裡面金光閃閃把我的相機都閃瞎了XD

不知為何,又是個許願池概念的菩薩像...

 

9.西湖湖中島

  DSC_0487.jpgDSC_0489.jpg IMG_0047.JPG    IMG_0068.JPG  

 

10.岳廟&印象‧西湖

DSC_0553.jpg

岳飛像

 

 

夜晚的西湖很漂亮,一樣也是電不用錢的瘋狂打燈XD

 

印象西湖的表演比我想像中來的更華麗精彩,我們很幸運的買到A1的位置,主要表演大概都在A1及A2區前面,除了快開場以及開場後被旅行團打擾前面幾分鐘沒看到開幕字幕以外,其他都很順利的看到表演

詳細的表演內容我不多說,規定不能使用攝影及閃光燈我就也沒辦法用手機拍照了,可以網路上搜尋一下別人的心得,我覺得是個看了很值得的表演

DSC_0561.jpg

 

蘇杭篇就到這裡結束啦~

上海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去看看

arrow
arrow

    clover1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