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整個實驗室含老師要去上海開研討會,阿不過中間有時間,所以就乾脆順便去玩...XD

雖然規劃很多次國內旅行,但這次因為跟著研討會還有老師的行程走,前面三天上海的行程沒有辦法先確定,後面兩天因為卡在不確定老師有沒有要一起走...

整個行程在沒確定下就買了機票訂了旅館,真的真的很緊張刺激阿XDDDD

 

萬分慶幸我很有先見之明的借了兩本上海蘇州杭州旅遊書

上海杭州玩全指南

第一次自助遊上海超簡單

還有下載了很好用大陸國內旅遊

攜程旅行APP

 

這三個旅遊工具在大陸真的好方便好好用

大陸的網路什麼都擋,加上我們住宿旅館有提供免費WIFI,所以在花費最少國際漫遊網路費用的考慮下,這三樣簡直是我們的救命工具

 

旅遊書的部分很清楚的對菜鳥解釋第一次出國要注意的事項,還有一些去大陸的基本開銷說明,以及上海的簡易地圖和地鐵網路圖

APP包含火車時刻、訂票(如果你有大陸手機可以直接訂票)、蘇杭旅遊交通指示、簡易地圖以及行程規劃上給了很大的幫助

台灣目前沒有整合的這麼棒的旅遊APP,雖然身為台灣人我也知道該去哪裡找這些資源,不過這個APP真的好用到去大陸自助旅行我必推薦!!

 

行李部份因為查詢上海大概比台北在低個5度左右,所以帶了一些長袖衣服

不過事後發現上海跟台中天氣很像,比較偏乾冷,就算有下雨也是毛毛細雨,然後日夜溫差比較大,所以其實多帶圍巾就夠了,我帶去的發熱衣和保暖褲襪完全沒有用到...

239991.jpg 

小小的20吋行李箱就可以搞定XD

 

機票和旅館就是常用的比價網站易飛網以及AGODA訂購

這次我們很幸運,有買到很便宜的機票,搭乘中國上海吉祥航空

我們搭的是185人座飛機,只有8個商務艙,其他都是經濟艙

算是中型飛機,搭起來坐位不會太擠,前面腳還有伸展的空間

不過走道很小,所以上飛機跟下飛機等人走的時間等比較久一點

餐點部分桃園飛上海浦東是與長榮航空同樣的飛機餐,上海浦東飛桃園就是他們自己提供的餐點

 

交通方面上海的地鐵其實非常便宜,最便宜2元人民幣可以坐3站左右,加上我們這次去是去六日五夜,所以決定購買上海公交卡,可以搭乘上海市內公共交通工具(公車、地鐵、部分計程車等等)

243292  

卡片押金20元人民幣,儲值金以10元倍數計算,基本上去3~4天的話儲值20~30元就很夠用了,最後可以在地鐵站退卡

要注意的是卡片內可用金額大於10元人民幣的話會扣5%手續費

 

住宿飯店由於要配合研討會位置,住的是上海長寧區君葉精品酒店

這間算是商務旅館,會選它的原因主要是他是獨棟旅館,畢竟我們去很多天,酒店式公寓會擔心行李放在客房的安全性

再來就是價格方面雙人房大約1200/晚,在上海區來說不算最便宜但也不像星級酒店那樣昂貴

DSC_0575.jpg 

外觀長這樣

住這幾天後還發現一個好處是周圍是住宅區很安靜,上海人開車很愛按喇叭...隨時隨地都有吵死人的喇叭聲

這間商務旅館因為不是臨近馬路旁(看到招牌還要走進去一段路),所以減去喇叭很吵的困擾XD

另外我們的房間都有免費無線網路(須要和飯店人員取得帳號及密碼,一間客房有限制使用裝置數量(似乎是3台))

壞處只有距離地鐵站有點遠...走路大概需要15分鐘左右

其實從虹橋路站走6號凱旋路口出站後右轉直走,看到新華路再右轉就到了,但拖著行李箱讓我們覺得那趟路程大概走了半小時吧XDDDD

 

飯店大廳我不好意思拍

客房門口,有冰箱和熱水壺,不過只有提供礦泉水,其他都沒有提供

 

  

廁所被我拍得很小...但其實滿大的,大概有1~2坪左右的空間,是乾濕分離這點我滿喜歡的

唯一的缺憾是沒有浴缸...這幾天在上海走路走到腳超酸好想泡腳XD 

 

我們訂兩張單人床,而且房間超大!(這也是我會選這間酒店的原因之一,有兩張單人床的飯店太少了)

床鋪如果有請清潔人員打掃的話每天都會幫你換床單,不過我們覺得很乾淨所以這五天都沒換也還好

另外櫥櫃有一床備用床組,如果怕冷的人可以多蓋被子

床頭各有兩個插座,所以不用怕插座不夠

 

書桌及沙發區,書桌滿大的,書桌旁邊也有兩個插座,有帶筆記型電腦的話還有提供有線網路可以使用

 

陪伴了我們五天晚上的哈哈少兒頻道...我們都在看小當家跟小丸子XDDD

 

我們找很久很久很久的上海郵筒...真的很難找!

還好最後去書報攤買郵票的時候詢問老闆哪裡有郵筒,他非常好心的幫我指路

不然我的一大疊上海明信片應該會等到飛回桃園機場才有辦法寄= =

 

上海我們去的點主要是挑可以看看建築跟買點小紀念品的點

去上海蘇州跟杭州這幾天的最大心得是...他們電都不用錢的...到了晚上他們房子發光、樹也發光、雕像發光,甚至山都發光,真的是不夜城

 

1.外灘(南京東路站)

 

  

東方明珠塔...恩...就我感覺就是很像101的東西...可以花門票上去看夜景,不過因為我懼高所以我們沒有上去

  

 

2.南京路徒步區(南京東路站),我覺得那個觀光車很可愛XD

   

 

3.豫園(豫園站)以及九曲橋,不過由於這次時間不夠所以沒有進園看建築        

   

看到有趣的說書人,坐在位置上把眼睛對準洞還可以看到手工動畫XD

 

4.上海世博館-中華藝術宮,可以選擇搭地鐵(這個須要轉車)到中華藝術宮站或購買城市遊覽車一日券(不用轉車)也可以到

這次我們沒有先作好功課,不曉得中華藝術宮是免費入場,所以購買城市遊覽車一日券時聽了那個賣券的人的話...買了沙特館(月亮船)的門票

不過出門旅行就是這樣,走走看看然後上上當XD

中華藝術宮入場免費,裡面的展覽是以書法及字畫作品為主,另外有會動的清明上河圖特展(須另外購票),不過我看過台灣的就沒有看了

沙特館...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都忘記拍它的照片了...

總之就是個船的造型XD 裡面展覽很多攝影作品,其實我覺得不難看啦,因為我喜歡攝影,很多照片我覺得也滿有趣的

 

5.田子坊(打埔橋站),這條街給我的感覺以台灣來形容很像九份,不過不是山道,是平面的

有一些很有趣的小店可以逛逛,這裡的手工製品在別的地方是真的買不到也看不到,不過還是要注意殺價XD,也有一些很不錯的茶店可以進去聞聞香

 

 

5.人民廣場(人民廣場站)及上海美術館,人民廣場超大...超大...真的超大...大概有羅東運動公園這麼大

有趣的是裡面每個涼亭的人都在玩撲克牌...XD

天氣很陰加上下午四點沒什麼光了,所以要來一下O家作弊的濃豔模式XD

  

上海美術館裡面的展品現在都搬到中華藝術宮,現在裡面是一間餐廳,走著高檔價格路線

 

上海篇到此結束XD 下一篇是蘇杭篇~

arrow
arrow

    clover14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